生活施虐作家,作家施虐文字,文字施虐读者。
美和绝望本来靠的就这么近。


这儿无痕,杂食动物,悲剧爱好者。电脑党可以点击以下专栏,快速找到我的文章分类↓

© 语笑无痕
Powered by LOFTER

【盗墓笔记同人/花秀】私奔

小小的脑洞短篇,无虐温馨向。

灵感来源于三叔的盗墓笔记2015贺岁篇乌龟梗。

全员助攻向,ooc,剧情傻白甜。

花秀大法好!


Chapter 1

北京又开始飘雪。风吹得路旁树叶飒飒,满目银白,纯亮的有些刺眼。

霍秀秀一手提着裙子,另一手搂了搂自己肩,身后的保镖跟上来,为她披了一件狐裘大衣。

走了不短距离,教堂里的钟声也近了。她想起五年前戒台寺新年的敲钟大会。

仿佛还在昨日。

从小到大,跟他在一块的这么多年,如果不是看到乌龟,她几乎都要怀疑是她自己做的一场幻梦。

她回到车上,从前座拿出那个小水缸,乌龟很健康,睁着眼睛在呼吸,好奇地摇头晃脑盯着她。

她还记得小沙弥把它转交给自己时说了什么。

“他说,等到乌龟醒过来的时候,他就会回来啦。”

可冬天过了,它冬眠结束,万物都复苏了,终日睁着眼睛嗷嗷待哺,像她终日漫无边际的等待,不知所终。春去秋来,小乌龟都被养成了老乌龟,他怎么还不回来呢?

外面的喧闹和喜庆让她无端觉得厌烦,关上车门一个人窝在车里逗弄乌龟。

“哪有送女孩子乌龟的呢?”

“你看,它像不像你。总是赖床,睡不醒。”

虽然很没面子,但她不得不承认,现任霍当家的她曾经有赖床的习惯。不过那是她尚且无忧无虑的岁月。尤其是冬天,外面冰天雪地,被窝就是最好的温床。解雨臣大早上来找她,用他的话说,就是只能看到两缕头发和露在外面的屁股,怎么叫她都不起,解雨臣坏心思就上来了,到池塘逮了只乌龟放到她脸上。在感知到那种滑腻腻的触感时霍秀秀哧溜从床上爬起来,意料之中的尖叫后脱了鞋就砸向解雨臣,解雨臣笑嘻嘻往旁边一躲:“你奶奶可在正厅呢。”

霍秀秀瞬间发生一百八十度变化,鞋一蹬一捋裙子一撩头发正襟危坐笑不露齿对外面霍老太打个招呼,转过来对解雨臣时就吹胡子瞪眼凶相毕露。

解雨臣丝毫不在乎地把四肢笨拙挣扎的乌龟贴到她脸前:“你看,你张牙舞爪的样子更像它。”


Charpter 2

飞机穿过云层,蓝天澄静的像水晶。

一片片碎云组合成类似笑脸的形状,跟他记忆深处的那个人真像。这么一想,仿佛云团都生动起来了,想要从他头顶掉下来,他一伸手就能揽到摸到。

可是手指所能触碰到的,只有冰凉的玻璃。

解雨臣有些恍惚,想起那一年北京的医院,她指尖的温度和嘴里苹果的香甜。

那大概是五年前最后一次见到她。

他受很重的伤,秀秀也没有多问,病房静谧安详的只能听到秀秀削苹果的声音,她纤长的手指捏着果肉,他嘴唇触到她指尖,谁也没过多的思潮,只是相视一笑,直到护士进来说让病人太太签个字才把这种暧昧升温。

“她把咱俩...误会了。”秀秀状似若无其事继续削水果,刘海垂下来遮住她脸上的红晕,却遮不住她上扬的嘴角。

“她有说错吗?”他一手撑着头靠在枕头上,从侧面看她,耳鬓未扎起的碎发在风中打转,他想一辈子就这么过了该多好。

没有猜疑没有负担没有提心吊胆没有身不由己的枷锁,得一人心白首不离。

“怎么有胡茬了。”许是觉得这气氛有些尴尬,秀秀把目光转移到他脸上,伸出手指摸了摸凹凸不平的触感,“好扎。”

“忙。”他笑,没解释那么多,“没空刮。”

秀秀抿了抿唇,手指一下一下地摩挲着,直至眼眶泛红。

然后她倾身,唇吻在细密的胡茬上,再起来时已是恰到好处的笑模样:“留胡子也好,有男人味,我喜欢。”

解雨臣揽过她肩膀,她撞到他胸口上。

暗示很到位,他也应该明了,那么更要让他知道不管他过什么样生活,风雨兼程,她都愿陪他患难与共。

开玩笑调侃什么的轻车熟路,反而认真地想要明确什么关系却有些难为情。

“小花哥哥,我...”

解雨臣空出一只手,捂住她嘴巴,没有让她说下去。

他当然懂,只是现在还不到时候。他可以给她摘星星摘月亮逗她笑陪她闹唯独给不了她一个安定的生活。

因此始终不能迈出那一步。

“我累了。”他轻拍秀秀的背,闭上眼,“让我歇会儿。”

这么多年,只有跟她在一起,才会感觉到安心。

很多人问过他,像他这样的,什么姑娘没有?但怀里这个姑娘是唯一一个哪怕人心向背众叛亲离也会对他不离不弃的人。

是他要守住的最后一片净土。

几天后他就匆匆离开,秀秀到病房已经空无一人,跑着追上去路边还未发动的车。

车窗摇下来,她看到车里的吴邪,知道跟吴邪的计划有关,一如既往没有多问。

她把一个苹果递过去,他没有接苹果,抓住她手指在脸上蹭了蹭。

汽车绝尘而去。她看到他离开前的最后一个口型,说的是“等我”。


Charpter 3

满座宾客,觥筹交错。

聚光灯和花瓣一齐洒到霍秀秀身上,她表情始终平静,心中谨记奶奶曾告诫过自己的,哪怕你做并不喜欢的事,也不要把这不喜欢显露出来,让人有文章可做。

反正喜欢不喜欢,在她心里已没了什么明显的界限。奶奶去世后,她做什么早已不是凭着情绪来做。

也许一直以来奉为执念的东西,从今天起也会烟消云散吧。

婚礼上有着新郎新娘相识过程的影像,大荧幕上滚动的画面首先映出解宅,院子里高大的海棠树,艳丽的红占满了整个视线,树荫下池塘边,她还仿佛能看到坐在那儿的几个小小身影。

她跟解雨臣是什么时候遇见的呢...太久远她也记不清了,只依稀想起她偷穿奶奶年轻时的旗袍毡帽,站在凳子上去摘窗子外触手可及的海棠,许是动作幅度过大,帽子飞出去,落在阁楼下面一个少年的头上。

哦...那个时候她当然以为是少女,这姐姐穿着比自己还靓丽的裙子,歪着头乌溜溜的眼睛恬静地望着她。

秀秀小时候调皮的很,更是见不得比自己还漂亮的女孩儿,小花脾气又温柔,没少被她挤兑。

导致后来小花有了阴影,有次看到丫头跟二月红一起还不能理解:“女孩子那么凶残,二爷爷你是怎么受得了她们的?”

“谁说的?”二月红啼笑皆非,望着丫头的背影,“她很温柔。”

“可是为什么霍秀秀那么凶残还总是欺负我...不过还好有吴邪哥哥保护我,我决定了,长大要嫁给吴邪哥哥!”

这话传到秀秀耳朵里,叉着腰吓唬他:“吴邪哥哥是我的!你不许跟我抢!”

两人扭打在一起,小花裙子被扯破内裤都露出来,秀秀才发现不对:“你你你...你是男的?”

接受了自己是男的思想后,就更要让着霍秀秀,以前是闹腾不过,现在是好男不跟女斗,总之霍秀秀总能把他坑的体无完肤。

海棠树下是夏日唯一的阴凉地儿,仨小孩经常盘踞在这儿玩过家家,霍秀秀当老师让吴邪小花排排坐听她讲课,提问到吴邪时就是温声细语一脸花痴,到小花就是揪着他耳朵把他从凳子上拎起来:“解大花!叫你呢没听见?”

一晃数年,吴邪离开,海棠树也长到亭亭如盖。秀秀相比小时候收敛很多,但率性而为的脾气可是没消减分毫。有次解家来了个美女谈生意,纵然知道她跟解雨臣只是合作伙伴,躲在屏风后偷看的霍秀秀还是满心不爽。

她不就长得好点儿胸大点儿穿的少点儿吗?看大花那色迷迷的眼神就没离开过他。

送走美女后,解雨臣到树下找到秀秀,她正搔首弄姿地仰头挺胸,解雨臣看她又晃又扭,好笑道:“你身上长虱子了?”

霍秀秀瞪他一眼,又挺胸把紧身旗袍撑了撑:“你没觉得...我有什么变化?”

解雨臣好整以暇地上下打量她一番:“没什么变化嘛,还是这么干扁。”

毫无悬念地,又是一顿胖揍。

解雨臣整了整衣服,叹出一口气:“你看你这个熊样,也就只有我敢要你了。”

“你...”下意识就想反驳,但马上反应过来他说什么,登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只剩不断升温的空气和脸颊。

初恋,懵懵懂懂的,就让它发了芽。

解雨臣脱下戏装后很忙,忙得跟她记忆中的解大花是两个人。常常是匆匆一面,微微点头示意就算打了招呼,连他名字还未叫出口。他身边开始多了很多女人,她无心去猜测她们的身份,只是明白有些东西再也回不去,从昔日不分你我的“解大花”变为“小花哥哥”开始。但她一点都不满足只做他妹妹啊。

洗澡的时候她就会想到他身边那些身材玲珑的美女,失落地看着自己,想怪不得他总拿自己当小孩子看,怎么就长不成他喜欢的样子呢。


Charpter 4

解雨臣一张张滑过手机上的照片,还保留着他们儿时的一些照片,大都是秀秀的,她穿着紫色的边镶蝴蝶的旗袍咧着嘴笑,笑脸堪比太阳。

真好看。她给他的惊艳这么多年始终如初。

那天是练戏不认真,被二爷爷罚,关进屋子里把步子练好了才能出来交差。

黄昏秀秀趁没人潜到房门口,从门缝里把糕点递给他。

解雨臣的关注点完全不在食物,而在秀秀身上。

“你穿这旗袍真好看。”

“真难得,你还会夸我。”秀秀跟他贫,冷不防他又添了句:“以后嫁给我也穿这件吧。”

秀秀心里一漾,脸蛋蹿红:“你可别乱说,谁要嫁给你。”

“二爷爷跟我说的,异性总喜欢捉弄你其实是想引起你注意,其实是喜欢你。”

秀秀坐在门边,目光极快地有些不自在地扫过门缝里他的眼:“我没钱,长得又不美。”

“没事,我养你。”

“那要是其他人不同意呢?”

“那咱俩就私奔。”情窦初开的少年做出真挚又大胆的承诺,“管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世俗压力。”

秀秀捂着嘴笑,又不敢笑太大声怕把二爷爷引来:“那要是我不同意呢?”

解雨臣从门缝中抓住她手指,往脸上轻轻蹭了蹭。独一无二心照不宣,只属于两人的亲密。

“秀秀,不管你以后嫁给了谁,我都能把你抢回来。”

少年不识愁滋味。这承诺,迟到了整整二十年。


Charpter 5

“霍秀秀小姐,请问您愿意不论生老病死,富贵贫穷...”

而她的脸一直转向屏幕。上面的每一幕都能勾起她和解雨臣的回忆。

她等了很多最好的年华。从青葱岁月到嫁做人妇,她很想再等下去,可乌龟马上就要死了。她也不能由着自己胡来虚度时间了。

一个人支撑起霍家并不如意,因此她选择了联姻让自己好走一点。

乌龟可能将会永远醒不过来了,那么他回不回来,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奈何你我终是有情,却敌不过宿命。

“小花哥哥...”

她背对着宾客,于是能放任眼泪肆虐。

“我愿意。”

“等等。”门被推开,大厅中央突兀响起一个男声。霍秀秀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看着粉衬衫的男人走向自己。

手腕被扣住,她拖着长长的婚纱脚步不稳地被他拽着走。解雨臣皱眉,停下脚步抱起她,把她高跟鞋脱下来扔掉。

“你这婚纱一点也不好看。”坐到车里解雨臣才说了第一句话。

他明显是在计较她旁边的人不是他。

霍秀秀擦干眼泪,事情来的太突然说不上心里什么感觉,就是看解雨臣悠哉游哉开着车有点好笑:“霸道总裁,你就这么来抢婚?”

“我说过,不管你嫁给谁我都能把你抢回来。”解雨臣扭头看她一眼,“乌龟呢?”

“扔了。”秀秀吸了下鼻子。

“哦,还好我又准备了一只。”他说着不知从哪拿出一只,比那个更大更笨拙。

霍秀秀快要吐血了:“你这回又想下什么承诺?”

“不下了。”解雨臣摸摸它头,“养着玩,想你时候就摸摸它头,你看这呆逼样像不像你。”

“...我靠!”还没酝酿好的满满的感动顿时荡然无存。

车停到一家饭店。霍秀秀一身婚装一路引人注目,包括推开包厢门也让里面轰动不小。

吴邪小哥胖子黑瞎都在。

胖子站起来拍手叫好,吓了秀秀一跳:“可以啊花爷,真把秀丫头抢回来了!”

吴邪腾开椅子让她坐:“再见不着你小花都要得相思病了。本来说着来北京先聚一聚吃个饭什么的,这不吃几口就急着去见你,说你就算结婚也得把你抢过来。”

外面忽然传来喧闹,黑瞎子起身看向窗外:“花儿爷,你的烂摊子找上来了。”

几人对视一眼,张起灵起身走出去,黑瞎子也跟在后面。

“我说,你们俩下步怎么办?私奔?”胖子看向两人。

解雨臣笑而不语,只是牵过秀秀的手握在手心。

“说实话,感觉你们俩搞上了,还挺不可思议的。”吴邪耸耸肩,“大概是因为在一块时间太长了,要搞上早搞上了。”

“现在搞上也不晚。”解雨臣摸着秀秀手指上扎手的戒指,想得赶紧去配个同款。

嘭的一下,门被推开,张起灵手里提个昏迷的人,仔细一看这不就是秀秀未婚夫么。

“靠!”吴邪一看大事不好,“小哥你把他怎么了?”

张起灵看他一眼,淡淡道:“他跟我动手。”

“然后哑巴没控制住力道就成这样了。”黑瞎子接下去道。

“......”吴邪忙上去查看伤势,一晃他整个左臂松松垮垮耷下来,“骨折了。”

“得,这下咱要上新闻啊,解当家公然抢婚还把新郎打成残废...”

“胖子,别贫了,过来帮我架起来他。”吴邪架起新郎另一条尚还完整的胳膊,“我跟胖子还有小哥先去医院了啊。

他们一走,霍秀秀看没什么人了把头纱披风都解下来,裙子一撩直呼热死了,黑瞎子在一边调侃:“就你这德行,也就花爷敢要你。”

秀秀白他一眼,一摊手:“房租。”

黑瞎子脸色立刻就变了,忙把解雨臣推到她面前:“钱我没有,我把大花赔给你做房租,成不?”

霍秀秀一拍桌:“成交!”


Charpter 6

“现在,霍秀秀小姐,你还愿和解大花同学私奔吗?”解雨臣面带笑意,向她伸出一只手,明显的让她就没有拒绝的余地。

这称呼...看来他还记着她小时候玩过家家欺负他的事呢。秀秀笑得前仰后合,一摆手:“你已经被黑瞎子赎给我了,你没有发言权,这话应该我说。”

霍秀秀一手撑在凳子上,一手拽着他领带把玩:“霸道总裁,跟我私奔吧?”

“不行,我现在身无分文,长得也老了。”

“没事儿,入赘到霍家,我养你。”

解雨臣强忍着笑,极其配合地后退一步鞠了个躬:“那就请霍秀秀老师收留解大花同学一辈子了。”

“前提,”秀秀皱眉指着他满脸胡茬的脸,“先把胡子刮了。”

“你不是说你喜欢有胡子的男人?”

得,这一下便暴露了留胡子的意图。

“嗯哼,我喜欢。”秀秀也不拆穿他,搂着他脖子吧唧一口,结果又被他扣着脑袋停留在扎嘴的胡茬上。

他想起昨晚做的一个梦,那是很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她。天空一望无际的深蓝,视野中的一切都像幅画似的,绘着星星点点的海棠;阁楼之上是探出半个身子的女孩,鸟在她头上飞过,金光在拥挤的树叶上跳跃。

她的手触到海棠花的那一刻,帽子从发上掉下来,在风里翻飞着,辗转着,她长发散落下来在风中飘舞,衬着她猝不及防的回眸,嫣然一笑,帽子终于飘转到他头上。

也飘转到他心里。

——END——

乌龟梗来自三叔盗墓笔记2015贺岁篇
【此时彼方】
秀秀篇:
戒台寺新年的敲钟大会,外面聚集了不少香客。
霍秀秀在内房分着香,将整箱的香柱拆出来,插进红色喜庆的纸袋里,到时候发给信众。
腊八粥在厨房熬着,能看到暖气从那个方回的窗户里飘出。
以前这个时候是老太太主持这些事情,其实家里感兴趣的人并不多,老太太不在了,就她还会学着规矩来一来庙呈里。
“粥得了。”外面的小沙弥推门进来,知道秀秀吃不了太多,用小碗盛的。
小沙弥戴着金丝眼镜,看样子是佛学院的,放下粥就坐到秀秀边上,呆呆地看着她。
“看什么呢?”秀秀纳闷道。
“你真好看。”小沙弥说道。
秀秀歪头微微笑了笑,“动凡心了?”
“觉得好看就是好看,和凡心没关系。”小沙弥说道,“感知美和想占有美丽,是完全不同的。”
说着,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只很小的乌龟,已经在冬眠的状态。
“送给你,新年礼物。”
“哪有送女孩子乌龟的。”秀秀觉得好笑。
“不是我送的哦。”小沙弥帮着分香,“是一个哥哥让我送你的。”
秀秀望向窗外,默默地接过乌龟。乌龟睡得死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乌龟醒过来的时候,他就会回来啦。”
秀秀放下乌龟,外面传来了钟声,她整理了整理衣服,扎好了发髻,发现又开始下雪了。
==================================================

三叔曾经说过,秀秀是花儿爷最后的精神支柱。

而花秀也是一对真·就算用上所有苏梗甜梗都不过分的cp

评论 ( 3 )
热度 ( 20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